信用广州-头部
x
福建泰宁:儿子伤人入狱服刑 诚信母亲代儿偿还
来源:全国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3

  “法官,我今天来想代儿子偿还赔偿款……”。3月13日,被执行人李某母亲来到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代儿履行了3万元赔偿款,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2022年3月,李某与林某打架,造成林某伤害,李某被判赔偿林某经济损失3万元,后李某也因此被判刑入狱。该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赔偿款,于是林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随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名下的银行账户、房产、林权等财产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随后,执行法官来到李某居住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并尝试与其母亲联系,耐心向李某母亲讲述案情、以案释法、以案说理,通过多方沟通,宣讲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向李某母亲讲明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

  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李某母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表示:“儿子在监狱服刑,自己愿意帮儿子偿还赔偿款,希望李某在监狱好好改造、早日回家、重新做人,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3月13日上午,李某母亲来到泰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要求代儿偿还赔偿款,于是出现文中开头那一幕。

信用广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