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广州-头部
x
安徽宁国:被执行人“放鸽子” 司法拘留促履行
来源:全国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09:12

  近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高效执结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2021年4月,王某向殷某提出租赁一批绿植,殷某如期送货后,王某却迟迟不支付租赁费用,经多次催要未果,殷某于2022年11月将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王某并未按期支付全部租赁费用10560元,殷某于2023年11月13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王某终于松口,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共同到法院协商案款支付事宜,约定当天王某却“放了鸽子”并拒接电话,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凌晨6时许,执行干警突击来到王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在警车上,执行干警多次做王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但王某始终一言不发。被拘传至法院后,王某仍表示无法支付全部案款,执行干警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王某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抗拒执行必将受到法律严厉惩处,遂通过与其亲友联系,主动缴纳了全部案款。鉴于被执行人王某认识错误,且申请人予以谅解,执行干警依法提前解除了对王某的拘留措施。案件圆满执结后,被执行人王某又支付了在法院另一起执行案件中的部分案款并与该案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分期偿还。

信用广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