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广州-头部
x
郑州上街区:快速执结纠纷案 申请人给“满分”
来源:全国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09:12

  “我跟法院打交道20多次,你们上街法院我给满分!”前不久,一名来自湖北省的买受人通过微信向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义科发来了这样一段话。

  原来,该案为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标的额1万余元。上街法院于2022年9月26日组织原被告双方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但被告未按期履行调解协议内容,原告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上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义科收到案件后,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但均未得到有效回应。鉴于被执行人的不履行行为,在得到被执行人名下车辆所在位置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助理前往该车辆所在地进行查封。考虑到申请执行人迫切地心情,车辆查封当日李义科便向被执行人下达《责令履行通知书》,确定财产处置方式。最终,该车辆通过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二拍成交,由湖北籍竞买人程某竞得。

  为了使远在500多公里外的买受人程某少跑冤枉路,李义科想尽一切办法成功做到了车辆全部手续一天一次性办理完结。在程某竞买成功后,李义科立即与其电话沟通,一方面将办理时可能产生的问题提前做出预判并提出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要求被执行人全力配合,将车辆相关证件及时提交法院。程某从湖北来郑州办理手续的当天,李义科全程指导执行团队协助办理,极大地减轻了程某的办理难度。经过一天的忙碌,最终在下午五点半将全部手续办理完毕,当得知申请执行人的欠款已到账,且买受人程某也驾驶该车辆驶上高速安全回程后,李义科悬着的心也完全放下了……

  近年来,上街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审判执行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将司法为民服务意识始终贯穿执行工作始终,以服务群众司法需求为重点和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信用广州-底部